星期三, 二月 25, 2009

喂..喂..拷!

最近有一则笑话正在网络上流传,一女到外地开会,会上见一男领导睡觉,就拿新买的手机给老公发条短信:"我旁边的男领导睡得像头猪,口水还流了一滩,好好 笑哦."不幸的是,她用的是中国电信的189,她老公到半夜才收到这条短信.显而易见,在中国3G初期,3G并没有像我们想象得那么完美,网络覆盖的不完善就是影响用户体验的一个"硬伤",更让人悲观的是,这个问题很难在短时间内彻底改观.

3G网络也有"喂喂拷"
"与其让用户因为网络的不完善大失所望,不如等网络建好了再发力市场营销."在这样的原则指导一下,尽管中国电信的天翼189以及中国移动的G3 188已经"刺刀见红",中国联通仍埋头于WCDMA网络建设.
相比之下,中国电信与中国移动尝到了"市场先机"的甜头,也同时不得不面对网络运营初期的种种困扰.
以北京移动的TD覆盖为例,至今仍有不少用户反映,通话时有感觉对方在菜市场般的杂音.而《第一财经日报》于2008年末在上海体验TD通话效果,不巧的是,基本处于无法通话的状态,完全不能听清话筒另一边究竟在说什么.
在中国移动的二期TD网络建设中,武汉属于较早打通3G电话的城市,不过有用户体验了当地的TD网络,然后在博客上撰文指出,虽然他在公园里能看到满格的TD信号,但一旦拨打电话,就出现无法拨通的情况.
当然,由于中国移动的TD二期网络建设还未完成,出现这种情况也无可厚非.
TD网络这种状况也与小灵通网络运营之初比较类似,由于网络覆盖并不完善,最初的小灵通还被消费者取了另外一个名字叫做"喂喂拷",以发泄网络问题带来的困扰.
虽然这是网络建设初期难以避免的问题,但使用了20多年良好的通信网络之后,如今的消费者对网络状况的忍受程度已大大降低,特别是由于3G和小灵通针对的目标用户不同,产生的用户需求也不一样.

"争分夺秒"建网络

运营商已经认识到网络覆盖带来的影响,并且正在"争分夺秒"地抓紧网络建设,速度之快甚至让设备商出现了供货跟不上的局面.
根据中国移动的规划,2009年TD网络投资为588亿元人民币,除去一期和二期TD建设的4.5万个TD基站之外,还要再建10万个基站,到2011年之前,网络覆盖全国95%的地级城市,基站总数达到14.5万,网络覆盖率达到2G网络的85%.
中国电信2009年的网络建设初期投资为300亿元人民币,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东部80多个城市的网络补充和升级.
中国联通预计的网络投资为600亿元人民币,到年底之前,基站总数将达到20万~30万个.
业内人士认为,网络状况直接与用户体验息息相关,如果没有足够好的网络条件,就直接影响了用户对3G服务的评价和口碑,3G的市场定位也就无从谈起.



Orignal From: 喂..喂..拷!

HTC Touch Pro2

开年来,第一天上班,我的D828E排线就坏了,狂郁闷,两个月前才换的排线。手机寿命也到了,呵呵,给个理由自己换个新手机啦。一直希望自己的下一个手机是个商务智能机,对HTC的机子印象还不错,加上谢哥去年就买了个测滑盖XV6800,因此搜索对象就锁定在HTC侧滑盖机型。

泡了几天论坛,选定了凯撒,呵呵,都说这机子够男人,而且性能普遍反应不错,唯独觉得遗憾的就是屏幕是QVGA屏,之前用惯了三星的屏幕实在不喜欢这样不清晰的屏。

在淘宝上搜了一圈,找了个信誉不错的卖家,联系后居然称没货了!汗,看来我的选择没错,畅销机型!

几天后卖家联系我已到货,价格居然回涨了!晕,这种几近停产的机型居然还涨价,应该是供需求关系惹的货。罢了,再等等。

呵呵,居然发现HTC在MWC 2009上发布两款新机Touch Diamond2/Pro2,就是现有的Touch Diamond和Touch Pro的升级版本。











Touch Diamond2简明参数:

屏幕:3.6英寸,65536色,800×480像素,TFT触摸屏

摄像头:500万像素,支持自动对焦

操作系统:Windows Mobile,具体版本未知,极有可能是Windows Mobile 6.5

厚度:13.7mm

处理器:主频为528MHz的处理器

界面:全新的TouchFLO 3D触摸界面

内存:ROM 512MB,RAM 288MB,支持microSD卡扩展内存

上市时间:2009年第二季度

率先上市地区:欧洲,亚洲

Touch Pro2延续了凯撒的屏幕翻起设计,同时弥补了目前凯撒屏幕清晰度,可以说是凯撒的增强版。


















Touch PRO2简明参数:

屏幕:3.6英寸,65536色,800×480像素,TFT触摸屏

摄像头:320万像素,支持自动对焦

操作系统:Windows Mobile,具体版本未知,极有可能是Windows Mobile 6.5

键盘:全键盘

处理器:主频为528MHz的处理器

界面:全新的TouchFLO 3D触摸界面

内存:ROM 512MB,RAM 288MB,支持microSD卡扩展内存

上市时间:2009年第二季度

率先上市地区:欧洲,亚洲

 

呵呵,Touch Pro2很诱人,值得等一等!



Orignal From: HTC Touch Pro2

星期二, 二月 24, 2009

发布博客

经过一个月时间的调试,博客终于正式发布了。考虑到数据备份以及用户群的问题,将wordpress发布的文章同时同步到Live spaceBlogger。由于Qzone不支持非QQ邮箱发布,因此暂未实现与Qzone的同步。

一个月前(1月24日)从oray那里购买的域名,先是比较CNAME和URL转向,因为oray这两个服务是分开收费的,呵呵,各有千秋,最后干脆都选购了。

接着就是选择博客系统了,目前有很多博客服务提供商(sina、blogger、live space等等),但这些都无法满足我自定义的需求,我的目标是随心所欲的修改博客任何地方任何内容。由于wordpress的开源性以及很好的可扩展性,同时目前亦有很大的客户群体,供扩展的插件很多,最终选择了wordpress。在后期的调试中,也充分证明了我的选择是正确的,很多问题可以直接修改源码搞定。对域名做好A记录后,就开始研究wordpress了。

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,考虑的因素很多,为此在整个调试过程中多次重新创建数据库。

首先解决掉空间伪静态的问题,然后就是相册了,虽然空间可以直接upload文件,但考虑到空间稳定性以及带宽限制,选择了Picasa相册,所有文章的图片均链接自Picasa。这样就引入了picasa相关的插件,picasaview、lightbox2和picasa image express。

接着就是考虑发布日志了,比较了多个离线发布工具后,最后选择了Live writer,同时writer也有支持picasa的插件,目前可以通过web后台管理发布,离线live writer发布,以及通过email发布。

最头疼的就是email发布了,折腾好几天,参照Blog by Email设置,Gmail邮箱按理说是支持POP3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无法从指定Gmail获取内容,最终采用Gmail+163结合的方式,首先根据源地址过滤转发到163邮箱,同时设置163邮箱只能接收此源地址的邮箱,这样就能防止垃圾邮件发布到博客中,同时也不影响此Gmail邮箱接收其他邮件,同时所有发布的内容能在Gmail中做备份,因为wordpress从163从获取内容后会删除该邮件。邮箱的问题解决了,可后面又是一个更头疼的问题,乱码!

wordpress对中文的支持不是很好,没办法,深入研究wp-mail.php,修改邮件编码转换,将gb2312转换成wordpress默认的utf-8。算是搞定乱码问题了。目前已基本实现Email发布文本信息,但是带图片附件的仍无法显示,有待进一步解决。



Orignal From: 发布博客